青蛙杀手呱小姐

爱上冷门是我的命。
佛更,杂更,混更。

盐焗虾|贡

还在厦门的时候,他去庙里只带过一次张海侠,既不求福也不挡灾,只是张海楼嘴馋,每尊雕像下面都摆放着他们很少吃的食物。

张海侠一开始还不知道他的目的,直到发现他紧紧盯着那一堆堆丰腴的贡品。

那一次,他阻止了张海楼,所以张海楼就再也没带过他一起去庙里。

后来的虾仔瘫了,仅靠张海楼独自一人难以维持生计,但是张海侠中饭八菜一汤,晚饭五菜加白粥一日没少过。

可张海楼却从不与虾仔吃过饭,他每每都故作嫌弃说:你口味淡得跟清水一样,我吃不惯这玩意。等你吃完了,我就去城东买只烤肥鸭。

张海侠记性很好,城东的那家烤鸭店早就没了。那儿倒是有个香火萧疏的寺庙。

狗改不了吃屎。本性难移。张海侠心里说。

就算这句话张海侠真的说出来了,张海楼还不会有半分反驳。因为多年以后,张海侠的墓碑下有干娘摆放着的东西,都是虾仔喜欢吃的淡食。

张海楼这回倒是不挑食了,干娘一走,他就拿起虾仔的贡品偷吃。

一开始还是浅尝辄止,试探地吃了一口贡糕。

那座墓碑还是冷冰冰的,像虾仔因他偷吃贡品而生气,对着他冷漠无语,也像回厦门的路上,那副没有丝毫生机的脸。

逆反心理开始作祟,张海楼将干娘放的所有吃的都咽下肚。

张海楼那张邪魅的脸忽地贴近灰黑色的碑上——他看到上面映射的眼睛,愣了片刻后才想起来,那是自己,不是虾仔。

尔后,他恶趣般地开口戏谑:“张海侠,你这次阻止不了我了。以后也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